close

不知道為什麼

活到現在 卻能隱隱感覺到 自己存在的世界

好像不怎麼真實 這就好像是一場夢

一場會令人感到不踏實的夢

這到底是不是一個真正存在的世界呢?

直到那件事被意外的揭穿後

我才錯愕的從夢中驚醒

…………………………………………………………………………………

 

2012 夏天 某日的上午

 

「大家好 我叫木子殳 身高170 體重55 從小六就開始帶著眼鏡」我站在講台上自我介紹

 

我是剛上了大學的菜鳥大學生

 

「大學什麼的 其實我沒什麼興趣 我只是為了符合世界的需求才來讀的」我胡亂講著沒意義的介紹

 

渾渾噩噩的過完大學的第一天

 

「他大概也放學了吧? 打電話給他吧~」我拿起手機準備打電話

 

「喂!公羽你在哪阿? 不是約好要見面嗎?」我在校門口大聲的講著

 

「喔!那就在『光』車站前碰面吧~」公羽在話筒的另一邊講著

 

公羽是我在國小的同學

他除了頭髮特異和臉部特徵不一樣之外

其餘的身高體重都和我差不多

以前都常常喜歡找他聊電玩

所以我們成為了感情極好的朋友

 

幾分鐘後到了車站前 看見公羽已經等著我

 

「欸!!不趕快去買現在流行的『SRPS 』以後恐怕就買不到了」公羽緊張的說

 

「切! 就算買不到又怎樣? 反正『SRPS』賣光了 隔天照樣會補貨的!」我不屑的回答他

 

「切什麼切 其實你也是很怕買不到的吧!」公羽斜眼看我

 

「誰怕了阿!!!」我立刻回嘴

 

SRPS』是現在遊戲界科技發明最高級且最流行的遊戲平台

而『SRPS』是『Simulation Reality Play Station』的縮寫

中譯為『模擬實境遊戲機』

能讓人感受到什麼叫身歷其境

 

「殳!總之先去上次的那家店逛逛吧 看『SRPS』還有沒有存貨」公羽拉著我向前直走

 

花不到幾分鐘 就走到一家 招牌上標著『Locking』的遊戲機專賣店

 

「嗚哇!!真幸運!剛好只剩兩台!」公羽驚喜的指著架上的兩盒『SRPS

 

我們奸笑的對看後

我們倆就迅速的把『SRPS』抓到手上

然後漫步在『SRPS專屬遊戲區』

 

「欸!!挑哪一個遊戲好阿?」公羽拿著動作類以及戰略類的遊戲片在我眼前晃呀晃

 

「你乾脆兩個都買好了…………?」我在敷衍公羽的同時 瞄到了一款遊戲

 

「這是?」我在遊戲片堆裡的角落 挖到了一個包裝全黑的遊戲

 

幾分鐘後

我和公羽各拿了一個遊戲 去櫃檯付錢

 

再回車站的路上

 

「殳!我不懂耶! 你怎買了一個沒聽過的懸疑驚悚遊戲阿?」公羽好奇的問

 

「我也不知道阿? 只是覺得它很顯眼 就買啦~」我晃著手上的遊戲

 

…………那這個遊戲的內容是什麼啊?」公羽問

 

「我也滿想知道的!」我慢慢的把遊戲的包裝拆掉

 

看見裡頭有一片遊戲以及一張紙

我拿起那張紙 瞧瞧上面寫了些什麼

 

ZFE』『Zero-Future Ends』的遊戲介紹:

ZFE』講的是人類為了以防世界末日的到來

不斷的研發科技 終於研發出一種 能在末日活下來的技術

但是因為科技的研發 需要許多人類的實際實驗資料

所以發生了很多 慘不忍睹的事件

那些被犧牲的無辜者 變成所謂的『怨靈體』

會去襲擊在末日 靠此技術活下來的倖存者

而玩家將扮演的是 去對付那些『怨靈體』的倖存者

面對憎恨 面對恐懼

只為了生存

 

「什麼『怨靈體』阿?聽起來真令人不舒服」公羽好像不喜歡這類的東西

 

「拜託!這哪算的了什麼阿!而且這也不過是個遊戲而已阿?」我把遊戲跟紙張收回包裝裡

 

「說的也是 反正要玩的人也不是我阿~」公羽鬆了一口氣

 

傍晚

與公羽道別後 我坐上火車回家

 

回到家後 迅速的奔回房間

 

「早點睡吧!半夜我可要好好享受一下!」我倒在床上就睡著了

 

半夜 我憑著自身想打電玩的動力 從床上爬起~~

 

「哈哈!!像這樣的遊戲 就是要在半夜 才能玩出它的精隨」我立即從盒子裡掏出『SRPS

 

SRPS』的外觀

有明顯的暗紅色紋路印在黑色的長方形外殼上

上頭沒有任何的按鍵跟螢幕

只有顯眼的銀色圓形圖標

和插入遊戲跟電源的插槽

還有側邊鑲著透明的塑膠片 不知道有什麼用途

 

「『SRPS』的盒子上寫著 輕輕按著圓形的圖標幾秒 即可開始遊戲」

我輸入遊戲 按著圖標幾秒後

 

側邊的塑膠片

發射出數十條纖細的光線在我房間周圍的東西上

開始規劃出許多不同的虛擬形體

畫完的地方就構築出實物 看來似乎是在製造遊戲的環境

在等待遊戲的環境完成前

眼前模糊的出現了一個斷斷續續的畫面

 

背景似乎是在我們存在的世界

大地被黑暗籠罩 只有些微的光線從烏雲中洩出

所有的事物都漸漸的失去生命

天搖地動的 無一刻可以安寧

在遠處的中央 出現一座高聳入雲的不明黑色方形巨塔

看到人群在街道上往巨塔的方向集中

距離巨塔十公尺外的人群 都仰著頭注視眼前的巨塔

遠遠的看到巨塔的表面攀滿不規則的裂痕正閃著光芒

而在巨塔的中間 有一個黑洞 而它的深處有一個亮點

有些人原本正要去更接近巨塔時

頃刻間 所有的人 都開始逐一倒地

目睹到這個景象 所有人都慌張的跑離現場

但是都動彈不得的

倒在地上

然後

剩下的

就只有

漆黑的一片

 

畫面消失 遊戲環境的建造也完成

 

「剛剛的畫面是?」突然的影像令我匪夷所思

 

看看周圍 發現自己 已經不知不覺的就站在老舊的大廳裡

 

「不愧是『SRPS』超逼真的!」令我讚嘆不已

 

在老舊的大廳裡 有腐朽的木製地板 擺著沾滿灰塵的桌椅 而大廳天花板中間掛了一盞忽明忽暗的大吊燈 大廳前方則有一個通向二樓的寬梯 後方有一扇門 似乎被鎖死了 左方有一條 向遠處延伸的陰暗走廊 而窗戶則被布廉緊緊包住 只有微微的月光透進來而已

 

「要從哪裡開始呢?」我仔細觀察有沒有遊戲提示

 

發現有一張離其他桌椅很遠的長木桌上 放了一張擺得很整齊的紙條

 

上面寫著:

歡迎玩家來到這款遊戲 感謝玩家的支持

在這裡 要向玩家說明 遊戲的操作介面

玩家手上持有的『SRPS』將化作為一台智慧型手機

而手機只會保留 紀錄 燈光 拍照 等的功能

拍照是拿來對付『怨靈體』 也是最主要的功能

一開始已提供能夠使用無限多次的初級記憶卡

之後玩家可在遊戲裡 獲得更進階的記憶卡或是添加功能的道具

玩家沒有所謂的血量限制 只有被攻擊到沒有意識時才算game over

遊戲開始後 將會有一定的對象去引導玩家進行遊戲

或者會出現明顯的遊戲提示

若想結束遊戲 則按下手機上的『離線』按鈕即可

它將自動存檔遊戲後 立即退出遊戲

祝您娛樂愉快

 

紙條閱讀後 就被遊戲自動銷毀…

而我手上的『SRPS』像是被重組般的 蛻變成一台智慧型手機

 

「還故意弄成智慧型手機 還真是特別」我研究著我手上的手機

 

「噠…沙沙噠沙…噠」走廊突然傳出怪異的腳步聲

 

「大概是剛才提到的遊戲引導吧?」我不經思索就追上去

 

走進只有微光透進的走廊 能清楚的聽見自己的腳步聲

走到一半 在轉角處看見有人影飛過

 

「到底是要帶我去哪裡?」我緊追上去

 

越過轉角 看到另一條小走廊 盡頭有一扇破掉的小窗 涼風微微吹進來

而走廊兩旁則各有一個房間 其中右邊的房門是半開著的

 

「大概是在裡頭吧!」我緩緩走進房內

 

利用手機的燈光功能 照亮陰暗的房間內

 

「嗯…這房間是挺乾淨整齊的 只不過牆壁有點髒 牆上好像有好幾條污漬?」我把燈拉近到可以照清楚污漬

 

「不對…這好像是血色的抓痕!!!」我感覺到不大對勁 立刻掉頭就走

 

回頭一驚 看見一名大概10歲左右的小女孩擋在門口

她穿著被沾染到血的白色洋裝 流著一頭烏黑的長髮

我可以透過小女孩的身體 看到她背後的門

她好像就是遊戲裡所稱的『怨靈體』?

她低著頭 使我看不清她的臉

 

「大哥哥 你是誰?難道你也想把我困在這裡嗎?」她一邊說著一邊抬起頭

 

「你的臉!!!」我驚訝到難以置信眼前所見的

 

小女孩的臉 像是被什麼東西啃蝕掉 五官都是模糊的 而臉頰兩旁還淌著血

 

她向左右搖晃了一下後

就迅速的舉起沾滿鮮血的雙手 張牙虎爪般

筆直的向我沖過來

 

「哇!!」我慌忙的向右轉身閃過她的攻擊

 

一瞬間

以為她抓扯到我的右小腿 但卻意外的穿透過去

本來好好的沒事 結果突然

右小腿劇烈的疼痛起來

痛到被迫跌坐在地上

 

她慢慢的轉身走過來…

 

「難道就不能夠阻止她嗎?」看著女孩步步逼近 使我開始冒起冷汗

 

「阿!手機!」我想起手機 有可以對付『怨靈體』的照相功能 便拿起智慧型手機

 

在螢幕上揮一揮手指 出現了照相功能 上頭有類似讓人瞄準的光圈

我把鏡頭對準 小女孩那糢糊的臉孔

光圈鎖定了小女孩 就開始發光

我抓準時機後按下快門

「喀嚓!」

 

「哇阿~~~~~~~~!!!!」女孩看見閃光後 看似很痛苦的摀著臉 且蹲倒在地上 不斷的慘叫 直到她像霧氣那樣的 漸漸消失…

 

「剛剛到底是?」我扶著地板 緩慢站起 剛才的害怕 還餘悸猶存

 

看見在女孩消失的地面上 留下一本日記以及一把鑰匙

日記的封面畫著一個女孩以及一名女性

 

「這大概是那女孩的日記」我撿起日記還有鑰匙且翻開日記閱讀

 

女孩的日記:

媽媽說因為有事

要暫且把我寄放在朋友家

過一段時間 她會來接我

我也很乖 很聽話的 待在這裡

但是自從我發現我房間樓上的東西後

他們就像害怕病毒那樣的

把我隔離在房間裡

我不懂他們為什麼這麼怕我

直到後來

我一想起樓上的那個東西 臉就好像被它吸走一樣

好空 好空 也覺得臉好痛 好痛 我不斷的抓著臉 抓著牆壁

為了忘記疼痛 忘記那個東西 我只好寫著日記

盼望媽媽能趕快帶我回家

但是為什麼

不管我怎麼等…

就是一直等不到呢?…

 

閱讀後 日記自動被下載到手機紀錄裡

 

「這…遊戲難道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嗎?」心裡感覺到有點疑惑

 

發覺進行遊戲好像有一個段落了 正按下『離線』要離開…

 

「嗯?怎麼沒有退出遊戲?」我等了幾分鐘後又重複多按了幾次

 

「欸!難不成我被困在這裡了嗎?」我不知所措的盯著手機 開始覺得這遊戲詭譎到會令人害怕

 

「咚咚咚…」忽然房間上方發出了令人毛骨悚然的奇怪聲響

 

我盯著天花板愣了幾秒後

才驚覺 如果隨著遊戲劇情發展

搞不好也能離開這裡

 

「好!!!那我必須盡快結束掉這個遊戲!!!」我馬上跑回大廳 打算到二樓探個究竟

 

到了大廳 卻再往二樓的階梯處

發現有一個人影坐在那裡

是一名女子

她有著長到肩膀的褐色短髮 穿著純白色的無袖上衣 以及白色橫條紋的黑短裙

而她 現在正低著頭 不斷的悲泣…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尸比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